家的三部曲/



菸//

我偷來爸爸的香菸,點上一支。

媽媽大概知道爸爸的事,只是一直沒有說開。維持表面的幸福對她來說極重要。

即使今夜又得獨守空閨。

裊裊上升的煙霧在黑暗的房裡竟似環著光圈。我試著吸了一口那迷離的氣味。

事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?我只被嗆得七葷八素。

咳聲將爸爸喚醒。一個翻身,我又回到他懷抱裡。

床頭那絲絲光霧往天堂散去。


酒//

我太太一直都知道我和女兒的姦情。

從女兒幾歲開始?十三四歲吧,她發育得極好,像初熟的桃散發香氣,一切無法避免。

只需兩滴,混入太太愛喝的紅酒中,她不會感覺苦痛。

我倆曾如此相愛。

女兒在我懷裏睡得很熟。我將她抱緊。

今後,母親的純潔青春將由她代為延續。

閉上眼,我能見到多年前那張天真無瑕笑臉。

我也笑著沉沉睡去。


花//

我的丈夫和女兒有姦情!

他總愛送我紅酒玫瑰,不知算是什麼,贖罪嗎。

那天女兒歸家,雙頰緋緋兩眼含春。

我看著看著,忽然憶起若干年前,自己也曾有那樣旖旎表情。

再怎麼忍,也終會忍無可忍。

倉庫裡有一個小罐子。

只需兩滴,塗在他香菸嘴上,他不會感覺苦痛。

我倆曾如此相愛。

我在空蕩的房內靜靜飲酒,望著窗外一片星光閃爍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Copyright © STRANGEWAYS